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剧毒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7

 

各单位、院系:

    近期保卫处配合公安部门对我校剧毒品的使用、保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一些单位存在实验室剧毒品保管、使用不规范,有的随意摆放,有的使用未及时进行记录等现象。为加强对剧毒品的安全管理、确保世博年校园安全,再次强调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使用的剧毒品要通过学校正规途径申请购买,严禁从非正规途径进入校园。

   二、坚持“用多少、领多少”的原则,做好领用记录,剧毒品使用单位对剧毒品的领用数量、使用人,用途、时间、剂量等使用情况的进行及时记录,做到账物相符。

   三.严格执行“五双管理“制度,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双人管理、双人收发、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双人使用”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对没有存放条件的剧毒品,一律存放于校剧毒品仓库。

   四.各院系单位对本单位剧毒品进行专项排查,加强管理。根据国家《剧毒化学品目录》(2002年版)目前剧毒品种类共335种(见附件),对无主的剧毒品或过期不再使用的剧毒品,报资产处尽快及时处理。


保卫处

校安全管理办公室

201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