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新闻

研究所新闻

 

2023.04.27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校保卫处的支持下,427日,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共计30余名师生以及大楼工作人员参加了疏散逃生及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训练。

  上午十点,演习开始,大楼拉响火警警报,师生听到警报后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至大楼南侧广场。随后,校保卫处老师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火器的使用方法:先拔出保险销,再压合压把,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同时他提示大家,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右手不要抓住喷射铁杆,以免发生低温冻伤。

  讲解完毕之后,保卫处老师首先亲自示范,在示范的同时再次强调了灭火的要领。接着,在场的师生以及工作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通过规范的操作成功灭掉了铁桶中燃烧的大火。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位师生以及工作人员不仅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还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一定的灭火逃生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